12/20/2006

供求信息站点经验谈

2005年5月份已经开始做供求信息类的站了,到现在1年多几天了~
积累的经验可以说比山都高.
分类在2005年5月份的时候,在那个时代分类兴起过一阵只是没有大亨采用才渐渐消失,到现在才突然崛起!
我一直用的供求程序做,1年左右了,信息量不知道几万了.

先讲讲经验:

新站开站,不要先推广. 这是切忌....
原因:你推广了,来你站的是为了看信息,发信息的少,如果你是发信息的,你看到没有信息,你会发吗?
解药:招聘兼职信息员.月薪300-500元.能招一大堆,中间残插小秘籍,在自己站列个头条明显,去一些QQ群或者其他信息网站发招聘,只写简介,详细联系地址留你网站地址....该懂是什么意思了吧!

信息达到连续15天每日超过100-300条信息,你就可以正式开业了.
开业意味着什么?花钱,广告,推广,人气,流量....
期限最好是1-2个月的猛烈推广期限!
推广也是有技巧的.......
广 告一定要定在本地的一些网站,应该来说广告费都是很少的,最好能在本地的信息港和老百姓最爱的网站上加他大广告.估计他们有供求项目,所以你说成分类或者 什么的,这些看你的能力了.同时招几名专职一天30元,帮你到本地的各个社区、论坛、QQ群、留言本等人气来源频繁和集中的地区发布.
以上只是重 点,还推荐给大家一个不重点.最好到一些流量贩子那里买写网络广告,最便宜的弹窗5元/1000IP.一天买2000-5000IP才 几十元的成本每天,基本可以来不少外地的流量,不要放弃外地的用户,记住!我做供求1年多了经常有外地客户打电话咨询威海当地有什么好的工作推荐下等.这 样可以让外界对你们本地有了解,可以建立外地固定用户群.
其他的推广手段就不提了,太多了.....出名简单花钱多少而已!

开站的同时一定要记住,仔细分析统计和用户心理.
具我分析来发布信息的用户,他们的心理.他们全部都是来免费发信息,几乎都是些网络菜鸟级甚至可以说刚学会上网的人。他们从来不注册,而且他们几乎就发一条就走了,不知道下次来不来,所以你搞注册就是浪费技术,画蛇添飞机,纯熟扯淡!
这 里还要提到的是,经过我的经验总结,很多用户不会网上发,因为发布时留下的资料太多,他们打字慢不会添等种种因素导致他们不喜欢发布,这时候你可以在晚上 加入 [手机短信发布信息] [打电话发布信息] 这两个是100%必须添加的,而且平均每天可以接到这样电话好几个.多种方式结合.....
再送你句话: 搞收费发信息,纯熟扯淡.我亲眼见过我们本地信息港搞手机短信收费发供求信息是怎么灭亡的.一个人气超级火暴的本地信息港,威海人几乎每天上的,现在供求信息版块挂了.几乎没人了!不信我的可以试.

时间长了有人气该如何留住人气?
互动,互动来自何处?论坛或者社区,自然就把论坛人气带旺!
具体思路无须了解,发展便知!~~~

发展到1 2个月的时候,该做什么?
搜索优化,1 2个月足以让搜索对你进行收录,可以请专人做页面优化和关键词优化,做早了没啥用还浪费钱,做到不错的地步在做优化,可以扩大人气和名气.可以到百度等热 门的搜索,经过我的观察,百度一天最少给我几百左右的IP,以前最高可以给到1000左右.百度比较适合这些站.
关键:如果你没有钱,你可以自己做,简单教你几手.百度搜索你当地的名字.比如:威海 看到下面就会出现 威海相关热门关键词,然后点更多,把前十名那下放到网站名称后面.而内页也多加几个地方,如果没有这个关键词方面的信息,你就做个文字友情连接就OK.

说友情想起来了,本地的友情连接一定要多加些.一是可以提高名气流量,二你还可以交换些广告位.说实话经过我的1年多的思索,我们本地 的站长几乎都认识,包括网络公司老总,都是酒桌上来往的人。有什么不好办的事情,即使跟他们交换个广告位也轻松.只是一顿饭,多说几句话的事情.怕费钱 啊,简单.找个认识他们的人把他们都请到一桌上不就行了,正好开个当地研讨会,你还做了个东.哈哈

其实 58 就是个垃圾.只是一个有钱人的产物.....
新陈代谢的产物.
我有好几个月没管我的供求网站了!
现在百度搜索 威海供求 我还排第二,程序老版,什么都老版,就是信息多.呵呵~~~一看就知道老站.哈哈!
现在分类信息越来越被有钱的企业领域人看中.
可 以说是被一群不懂网络是什么的商业人搞成了网络行业中的最低迷行业.他们哪个站盈利了,还不是一天又一天的烧钱,他们脑袋中装的是怎么样的赚钱,而网络中 又是什么样子的呢?思考过吗?烧钱是不最不理智的作风.你有钱,你能烧,但是你烧不过一个懂网络人的大脑.随便一个思维和点子,足以于你抗衡.

看到最近搞分类如何盛行就感到感慨.
玩网络越来越在演变成有钱人的游戏.
网络现在变成了烧钱的大熔炉了.
我们这些懂网络的人缺还在做着网络中行业.
总有一天要让你们烧的钱全到我们这些懂网络的人手里!

0 comments: